Wednesday, December 8, 2010

没什么特别事~

平常的过~
现在Kajang下很大的雨,项目符号列表
雷声“隆隆隆”响个不停,又大声,
我的心快要被震出来了(^^)

没什么特别事,最近和一班媒体系的朋友们,玩得很开心噢!!
还记得我们去巴生吃出名的“肉骨茶”和I-city吗??
I-City,好漂亮,灯光好美啊!!
我们拍了不少照片哦!!^^

这个Sem,很短很短的课程,但是,要读的课本就是厚!!!
Business Law&Business Ethics就是要花很多时间去了解!!!
外国要用一年读的课,我们要在7个星期读完,了解表面而已,多没意思啊!
教我们的lecture也摇头。。。

Business Ethics课,是由商学系的系主任(Dr。Foo)暂时教我们这一课。
我学到的是,
这世上为什么有Rich man(富有)与Poor man(穷人),
讲到$$,大家都精神起来了,炯炯有神的眼睛,专心的听他解释。

他说:“Rich man&Poor man,是大家都有权利成为的。”
现在的社会是很难公平的。因为,“人的心理”,怕自己得到最不好的!!!
大家都希望得到最安全(Save)的待遇。。。所以,才会有做生意的人的想法。

如果你我和股开一间店,你30%我70%(3:7),你40%我60%(4:6),大家都可以接受,觉得比较公平。(拿多的就要做更多,拿少的就可以做少
反而,你50%我50%(5:5)平分,大家都不希望。(大家平分就会乱,为什么平分还要我做多你做少呢??问题就会更多更不公平
因为平分出来的结果是最不公平的,所以大家就由比例来分,比较安全(风险低)。
哈哈。每个人都是赢家!!

我明白了!!!呵呵~也对啊!
当自己心情不好时,想想着就好了!!
不公平的待遇,才可以得到更好的东西!!||@.@||

减少抱怨,就好了!!
Chrismas要到咯!!
朋友们说:“要买新衣就乘现在买,过了Chrismas衣服就会起价。”
姐妹们,找天得空出来Shopping!!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